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 这些方法可判断蜂蜜的品质

    蜂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喜欢的一种营养品。但由于真正的纯蜂蜜价格高,使得一些商家为了利益不惜造出假蜂蜜。而这对于无辜的消费者来说,就只能靠一些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去挑选好的蜂蜜了。所以,要想买到纯正的优质蜂蜜,以下介绍到的这些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大家就可以学起来了。

    辨别蜂蜜真假妙招
    辨别蜂蜜真假妙招

    虽然这些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不一定就能让大家买到百分百可靠的纯蜂蜜,但一定可以使大家离一些劣质蜂蜜远一些的。首先,第一个要说的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就是从外包装看起。买蜂蜜的时候,第一步是看产品包装有无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内容,同时注意区分“蜂蜜”和“蜂蜜制品”。

    如何辨别蜂蜜真假
    如何辨别蜂蜜真假

    接着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的就是看蜂蜜的光泽及颜色,纯正的蜂蜜因含有一些蛋白质、矿物质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呈淡黄色或琥珀色。但杂质极少。而假蜂蜜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浆冒充,色泽鲜艳,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

    然后就是气味,这个辨别蜂蜜真假小窍门是大家最常用的,因为真蜂蜜闻起来清香自然,而假蜂蜜闻起来的气味是怪怪的。再接着就是直接品尝了,这个方法可以说是最直接的了。因为一尝就可以知道好坏了。真蜂蜜尝起来甜甜的,很是可口。如果结晶,那也是含一会就化了。

    而假蜂蜜则带有苦涩味,且结晶块嚼起来像是吃砂糖一样响亮。除了这几个常见的技巧外,还可以将蜂蜜滴一滴到试纸或卫生纸上,很快化开的是劣品,凝结成形的是真品。又或者是将所买蜂蜜加水稀释,静置一天後观察,好蜜看不到沉淀物。劣品则有,且沉淀物越多,表示含杂物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