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方法一定要知道 蜂蜜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在经济日趋发达的今天,人们从勉强温饱走上了普遍小康之路,经济条件一上去,对吃的、用的的要求自然也就提高了,和以前的的只需要保证最低的生活水平不同,现在开始更多的要求有质量的生活。人们开始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吃一些保健品以及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比如说山药、蜂蜜、燕窝等等。这些食物的价格一般都比较高,商家为了牟利,经常卖假货,现在以蜂蜜为例,教大家一些蜂蜜真假辨别方法。

    蜂蜜真假辨别方法
    蜂蜜真假辨别方法

      蜂蜜是一种对身体很有好处的食物,它是由蜜蜂从已经开花的植物中采到的花蜜在蜂巢中进行二次酿造而得到的蜜。蜂蜜里面所含有的主要成分就是糖类,而且大部分都是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糖,比如说葡糖糖和果糖,这些是不予要消化就可以直接被人体所吸收的,所以对于妇女、老人以及小孩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具有润燥、美白、治疗便秘的功效。

      蜂蜜真假鉴别方法有以下几种。第一种是看蜂蜜的光泽和粘稠程度,一般真正的的蜂蜜它的色泽是清透可见的,它的光泽就像是食用油一样,闪闪发亮,而且摇晃真正的蜂蜜时,它的颤动是很微小的,一旦停止,蜂蜜也会慢慢刘霞,而不是凝固在原地。第二种就是尝味道,真正的蜂蜜品尝起来是甜中带酸的,吃了之后回味无穷,而假的蜂蜜的味道比较淡,而且在口腔内停留的时间很短。

    蜂蜜真假辨别方法
    蜂蜜真假辨别方法

      蜂蜜确实是一种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的食物,人们可以每天早上泡一杯蜂蜜水喝,促进肠胃的蠕动,就不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而且女孩子常吃蜂蜜对皮肤很有好处,可以调养皮肤的状态,滋润皮肤,让它变得充满光泽,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的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