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如何投诉淘宝卖家 消费者投诉卖家被骚扰怎么办

    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购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了,但关于如何投诉淘宝卖家的问题,却依旧存在于一些人的脑海中,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一般都是正规商家的多,所以相信大家很少会出现需要投诉卖家的情况的。不过,当我们对商家的服务或是产品很不满时,要如何投诉淘宝卖家呢?

    投诉淘宝卖家有用吗
    投诉淘宝卖家有用吗

    在网购过程中,有时候也是会遇到一些很不靠谱的商家,所以了解如何投诉淘宝卖家也是一种自我维护权益的方法。所以,买家在网购时如何投诉淘宝卖家呢?具体操作也很简单,那就是在已买到的宝贝记录中找到要投诉的那一件商品,之后就可以看到“投诉卖家”的选项。

    淘宝怎么投诉卖家
    淘宝怎么投诉卖家

    点击该选项之后,买家又该如何投诉淘宝卖家呢,那就是会弹出一个需要买家填写相关投诉信息的页面,在这页面中,买家根据事实进行填写,比如投诉的原因、凭证等,填完之后就可以提交申请。卖家就会收到投诉通知,之后就会与买家协商,协商不成则申请平台介入处理。

    不过,虽然大家知道了如何投诉淘宝卖家,但一定要根据事实去说话,不然扭曲事实,最后吃亏的会是自己。而卖家收到投诉的话,是会影响店铺名誉的,所以有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恶意骚扰买家的报复行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就是跟卖家交流。

    如若没法交流,就得保存好相关的骚扰证据,然后到淘宝上投诉举报,这样平台就会介入调查。而一般卖家的骚扰手段就是短信或是电话轰炸,那么买家也可以将其号码拉入黑名单里。不过,像这样的不良商家还是少数,通常都是正当交易,不会出现什么纠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