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皮石斛多少钱一斤 铁皮石斛与紫皮石斛鲜条辨别

    大家对紫皮石斛陌生吧!有些人甚至都没有见过更不知道紫皮石斛是什么,紫皮石斛[是以齿瓣石斛为代表的一类兰科石斛属植物,也是一种名贵药用品种。那么紫皮石斛多少钱一斤呢?其实价格贵吗?别急小编来告诉你!

    undefined
    紫皮石斛价格贵吗

    紫皮石斛人工种植刚刚起步,再加上其药用、保健、美容产品的开发商家逐年增加,导致几乎已无法获取到其成品进行加工,所以许多企业处于半停产或待料生产状态。铁皮石斛加工成干品铁皮枫斗后,在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地区其价格昂贵到每公斤1000至3000美元。

    关于紫皮石斛多少钱这个问题,因为石斛有紫皮,铜皮,铁皮等,不同种类的价格也不一样,紫皮稍微贵点,400至500元的样子,价格最高时期紫皮石斛220元/公斤、铁皮石斛620元/公斤。一般对于铁皮石斛的食用有很多,煎煮、泡酒或者是日常饮食都有不同的功效。

    小编已经告诉你紫皮石斛多少钱一斤,紫皮石斛作为药食两用的植物,可以鲜食,也可以经人工搓制加工成紫皮枫斗。此外,紫皮石斛可经过深加工制成饮料、片剂、胶囊剂、冲剂等。石斛是有两种的,一种是紫皮石斛;一种是铁皮石斛,那么铁皮石斛与紫皮石斛鲜条怎么辨别呢?往下看。

    长度上,紫皮石斛极端长度能到2米以上,而铁皮石斛大多在40厘米的时候就封顶收尖不再长长。紫皮石斛是一年生的,生长周期是每年3月到11月间,铁皮石斛是多年生的,冬天也不落叶,因此12月到4月购买的新剪的石斛,一段白杆一段绿杆(不是交错的)的是铁皮石斛,通体白皮的绝对是紫皮石斛。两者的鲜条在口感上也有一定的差异,紫皮石斛渣多胶少,铁皮石斛刚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