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列智轨列车运行 最多可容纳500人同时乘坐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出行模式也越来越丰富了,进而出行所需的交通工具将成为莫大的需求,但出行方式以及所需要的交通工具又是多种多样的,近日首列智轨列车运行,最多可容纳500人同时乘坐。

    我国在交通工具上的投入一年比一年大,从复兴号到至今的智轨列车,也称智能轨道快运列车,而它最大的特色之处则在于拥有一条虚形的轨道,虚形并非虚拟的意思,这条轨道是真实存在的,它的最高时速为70公里,不仅无污染还零排放。

    智轨列车可容纳500人
    智轨列车可容纳500人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由中国研发的全球首例智轨列车于23日正式在株洲实现运行了,车道宽度为3.75米,分为四个中央岛式的站台,而站台之间的间距大致在800米左右,从外观看上去,绿色的外衣加上长约32米的智轨列车看上去有点像高铁。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运行,它拥有着超强的续航能力,仅仅充电十分钟就可以行驶25公里,而且最多可容纳500人同时乘坐,不仅如此,它脱离了传统的铁轨行驶轨道,真正实现了虚形轨道的行驶,而且建设成本还远远低于传统的有轨电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列智轨列车运行成熟之后,将有可能会推广至海外市场。

    10月23日首列智轨列车运行,主要以车载的传感器识别路面的虚形轨道,通过发出的指令进行调整列车的运行轨迹,最多可容纳500人同时乘坐也确实庞大得有些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