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 天然珍珠大概多少钱一颗

    如果说既可以拿来当装饰品,又可以拿来当护肤品的东西,大家是否会想到珍珠呢?而说到珍珠,大家都知道天然珍珠是品质最好的一种,但价格昂贵。以至于市场上有不少劣质的珍珠存在,如果要买的话,就需要知道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了。不然往往都是花买正品的钱,但买的却是以次充好的产品。

    天然珍珠多少钱一颗
    天然珍珠多少钱一颗

    要说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其实在颜色上就有不同之处了。天然的珍珠光泽不会特别鲜亮,在太阳光下照看,可以发现透明度比较好。而人造的珍珠则会比较鲜亮,几乎是没有透明度的。此外,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还可以根据手感去判断。

    珍珠真假鉴别
    珍珠真假鉴别

    天然的珍珠摸起来是有一种滑爽的冰凉感的,而人造珍珠的话就会这种感觉就比较淡。值得告诉大家的是,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真珍珠用手指轻刮的话,会有粉末掉下,并且也不会留有刮痕,人造珍珠则会留下明显的刮痕,而且也不会有物质脱落。

    还有,可以从形状上分析,一般天然珍珠形状不会过于规则,而人造的珍珠则会打磨得比较精致,也会比较圆润。不过,一般不懂得这些判断技巧的人,又是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呢?那就是根据价格了,天然的珍珠都是很贵的,一般一颗就要一两百块钱了。

    所以如果是售价很便宜的话,那么大多数就不是百分百的天然珍珠了。所以,如果大家真的不知道如何鉴定珍珠的真假,那么就可以从价格这方面入手,好的珍珠一定不便宜,因此如果大家遇到过于便宜的珍珠饰品或是珍珠粉时,就要谨慎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