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 第一次在网上买车票要注意什么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要出门前可得先订好车票,不然可能就会影响出行了。但有时候又不知道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导致自己去买时,又没有了。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第一次在网上买车票的话,又该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就一一来说说这两个问题。

    动车车票能在火车站退吗
    动车车票能在火车站退吗

    在平日里,大家如果不知道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可能没多大影响,因为平时的话,客流量还在正常范围内,那么通常都是可以买到票的。而如果是出行高峰期的话,可能提前很久也不一定就可以买到票了,一票难求就是这样出现的。所以,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呢?

    网上买动车票怎么买
    网上买动车票怎么买

    据相关规定接受,通过互联网或是电话渠道购票的话,是可以提前30天买的,而代售点、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则是可以提前28天购买。所以现在大家应该就清楚动车车票能提前几天买了,那么在下次出行时,有需要的话就得提前预订好车票了。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现在网上买票是相当方便的,而如果是第一次在网上买票的话,要记得将自己的身份证拿去核验,因为现在网上购票都是实名制的,只有身份证审核过了,那么才能在网上买票的。

    另外,买票的话,最好是到铁路官网去买,初次使用的话,要记得先注册账号,而选好了车票后,要在相关时间时间内完成支付,不然超时了,系统就会自动取消该订单的。这些对在网上初次买票的人来说,就是要稍加留意的方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