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购望远镜 哪个牌子的望远镜好

    “一直想买个望远镜的想法,由于对望远镜还不是很了解,一直在犹豫买哪个牌子的望远镜好?”其实市面上的望远镜品牌众多,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起来真的很多疑问,对于哪个牌子的望远镜好?如何选购望远镜?都是消费者最想了解的,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如何选购望远镜
    什么牌子的望远镜最清晰

    其实在了解哪个牌子的望远镜好的前提,先要了解什么叫做望远镜?望远镜是一种利用透镜或反射镜以及其他光学器件观测遥远物体的光学仪器。利用通过透镜的光线折射或光线被凹镜反射使之进入小孔并会聚成像,再经过一个放大目镜而被看到。又称“千里镜”。如果想要看的远,就要看被观察的物体是否是否够明确,也就是这个被观察是否明亮,这个是要看被测物体的亮度的,那么如何选购望远镜呢?一起看看下文吧!

    选购望远镜技巧

    1、倍率:望远镜上均标示着10X42,8X30等字样,前者代表倍率,后者代表物镜直径。使用10倍的望远镜看一只站于100公尺的鸟,就如用肉眼在10公尺看一样近。由于倍率逾大,视角逾小,搜寻目标较为难,亦较易因双手颤抖而影响清晰度。光线非常充足时,10倍较8倍清楚;光线不足时,8倍反而比10倍更能看到细节,故不应盲目追求高倍率。

    如何选购望远镜
    望远镜多少钱

    2、口径:口径愈大愈好,物镜直径影响进光量。尤其在明暗对比强烈、晨昏、多云的情况下,口径愈大,进光量愈高,眼睛便可看到更多的细节;但同时望远镜便愈重,长时间观望较易造成疲倦。宜按个人体能选择较大口径。

    3、视野:视野指的是在1000米起时可以看到的范围,视野宽度宜高于104米即6度。视野愈大,搜寻目标愈快愈易。但视野愈大时,边缘扭曲变形及模糊的情况俞严重,像差的修正会愈复杂困难,所需技术及成本亦愈高。

    4、色彩保真度:高质量望远镜须忠实反映景物原色及色泽饱和度。有些厂家为增加望远镜的高度,刻意增减某段光波,导致失真现象,使景物偏蓝或偏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