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哪里最好玩 揭秘宁波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国庆节快到了,很多人都想去宁波玩,但是有不知道宁波哪里最好玩的?相信大都知道宁波是个大城市,哪里不但好玩景点有很多,而且哪里的消费特别低,很适合到哪里玩,那么宁波哪里最好玩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宁波哪里最好玩
    宁波浙东大峡谷

    宁波依山靠海,物产丰富,历史悠久,人文积淀丰厚,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大运河最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宁波哪里最好玩的,下面有宁波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宁波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1、东钱湖:东钱湖位于宁波市东侧,素有“西子风韵、太湖气魄”之称。东钱湖现为浙江第一大淡水湖,与青山平原相依,烟波浩淼风景秀丽。又名“万金湖”,历经沧桑,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众多具有较高历史及艺术价值的文化历史遗存。

    湖内有小普陀山、陶公岛、二灵夕照等景点,区域内的天童寺为佛教禅宗五山之一。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隐退后携西施避居湖畔伏牛山下,晚年自号陶朱公。湖边民居保留了民清江南建筑的风貌:高墙长弄,粉墙黛瓦。

    2、天一阁:天一阁位于浙江宁波市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天一阁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于明朝中期,由当时退隐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藏各类古籍近30万卷,其中珍椠善本8万卷,尤以明代地方志和科举录最为珍贵。

    3、天一广场:天一广场可谓天生“姿色出众”,22幢3-4层群体性建筑,围绕3、5万平方米的中心广场,间以1万平方米的景观水体和3万平方米的绿化,组成了一个生态型的商业建筑群。

    广场内拥有气势恢宏的中央音乐喷泉,别具特色的水幕电影,外来名贵的加拿列海枣树,水街长廊,文保建筑药皇殿,天主教堂等文化遗产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景观。天一广场是一个庞大的聚宝盆,每一寸都是制造商业奇迹和神话的“黄金地”。

    4、月湖:月湖,又名西湖,位于宁波市城区的西南,开凿于唐贞观年间。该湖呈狭长形,面积约0、2平方公里。宋元年间建成月湖十洲。南宋绍兴年间,广筑亭台楼阁,遍植四时花树,形成月湖上十洲胜景。

    宋元以来,月湖是浙东学术中心,是文人墨客憩息荟萃之地。唐代大诗人贺知章、北宋名臣王安石、南宋宰相史浩、宋代著名学者杨简、明末清初大史学家万斯同,这些风流人物,或隐居,或讲学,或为官,或著书,都在月湖留下不可磨灭的印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