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回来的螃蟹怎么保存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了吗

    每年到这个月份,大家就开水等阳澄湖的大闸蟹上市了,有些可能早已经预订了好多螃蟹,而一餐食用的话,可能会吃不完。因而就需要知道螃蟹怎么保存比较好,虽然大家可能都认为螃蟹不死就好。然而想要吃到肥美的螃蟹,那么保存方面还是有些讲究的,下面就来说说螃蟹怎么保存才比较正确吧。

    螃蟹怎么做好吃
    螃蟹怎么做好吃

    据悉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明日正式开湖,所以明天开始大家就可以买到好吃的大闸蟹了。对于喜欢吃螃蟹的人来说,可能担心到时买不到,所以一次性就会买多一些了。这样多出来的螃蟹怎么保存好呢?通常大家就是放在水里养着吧,但这种可不是最好的方法。

    螃蟹蒸多久
    螃蟹蒸多久

    买回来的螃蟹怎么保存,可以放在冰箱里保鲜层里,为了减少其体内消耗,可以将其进行捆绑,新陈代谢少了,那么螃蟹也就不会变瘦了。而像有些产螃蟹的地方比较远的,就会将其冷冻后送往各地市场,所以大家买回去的时候也可以继续放在冰箱冷冻。

    这种保存方法的话,就可以放久一些了。不过,说到螃蟹怎么保存,很多时候,大家因为操作不是很规范,所以即便买回来的螃蟹没有死掉,但会发现其瘦了不少,这样一来也是会影响口感的。所以大家尽量不要让螃蟹保存太久,这样既新鲜,营养又丰富些。

    但相信很多人即便一次性买了不少螃蟹,但不用几天,应该就都吃完了吧。因此大概了解完螃蟹怎么保存后,大家就可以准备到市场去挑选肥美的大螃蟹了。而如果是想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那么可能明天过后才会陆续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