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车费一般多少钱 拖车费用一公里多少钱

    【导语】拖车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般发生事故或者是车子在路上发生什么问题的时候,不得不找人拖车,但是着拖车其中是要产生费用的,那么拖车费一般多少钱呢?拖车费用一公里多少钱?

    拖车一公里多少钱
    拖车一公里多少钱

    拖车费就是为疏通交通,拖动车辆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通常是指交通交警部门或拖车服务公司,在机动车出现故障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为及时疏通道路、避免道路堵塞,而采取的强制或应车主要求将车辆拖离现场时所产生的费用。拖车费由市场定价,属于拖车服务部门或单位自行决定。各个城市的收费标准都不尽相同。那么拖车费一般多少钱呢?

    拖车费多少钱一公里

    有一种拖车费是在海运运输中产生的,这种拖车费一般是指在货运公司或货代在目的港送货时,使用集装箱车辆或者平拖车费板车辆对货物进行转移所收取的费用,这项费用有时候是包含在海运费中,有时候会单独列出,拖车费由基本公里数拖车费和超基本公里数后的拖车费组成,另外也有吊车费,卸车费,等候费等其他费用。

    一般从发车的地方开始计费,7至14元/km,不管是不是绕路上收费站,通常100km常常出现2000以上的拖车费用,常规是7元。一般的小车300左右,货车最少的都要500出头的,一公里好像是10块钱左右,对装运公安部门规定为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的交通违章、事故、故障车辆加收10%

    拖车费保险公司赔吗

    拖车费保险公司是理赔的,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救援费用的赔偿金额,除保险标的损失外,另行计算,最高不得超过保险金额。

    受损保险标的按比例赔偿的,费用也按与财产损失赔偿相同的比例赔偿。这说明有赔偿,但至于多少要根据你的损失、保险责任和保险金额来确定。

    总结:保险公司可以报销拖车费用的车辆是因交通事故无法行驶的车辆,不是因为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需要拖车救援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