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威士忌怎么喝 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

    无论是白酒或是啤酒、红酒,都几乎作为了男性朋友的象征名称,喝酒从很早开始前就已经成为了人们消遣娱乐的最好方式,但对于威士忌这种名贵的酒,作为从未涉足酒领域的人来说,确实只在电视上听过,那么威士忌怎么喝更好喝呢?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又有哪些?

    威士忌喝法
    威士忌喝法

    威士忌据说是从一种曾经被命名为“生命之水”的饮料演化发展而来的,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威士忌在最初在英格兰地区的时候常常被作为一种用以驱寒的药水,威士忌便也开始由英格兰原产过来。目前威士忌最大的生产国分别是苏格兰、爱尔兰、美国和加拿大四大类,也可称之为威士忌的产地。

    威士忌的制成原料主要有大麦、小麦、黑麦、麦芽、玉米等多种具有极高丰富营养的原材料,但是威士忌怎么喝才比较好喝呢,现在就跟着我一起来学学吧。

    威士忌怎么喝?其实有一些即使是很简单的方法制作而成的威士忌也能令如痴如醉,就比如纯饮、加水、加冰、加汽水、加绿茶等等,纯饮我们就不用说了,我们先来加水后会有怎么样的感觉。

    可能大多人会觉得往威士忌里面加水简直就是浪费,会破坏威士忌原有的味道,相反,往威士忌中加入适量水可能让酒精味变淡,引出威士忌潜藏的香气。加冰就更不用说了,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爱喝的玩法,往酒里加入冰块,冰镇又刺激,但其实,往酒里加入冰块是可以有效降低酒精刺激性的。

    加入汽水,可以选择加可乐,这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喝法,加可乐普遍用于美国威士忌。威士忌中加入绿茶这一新创乃是中国人兴起的,目前已经普遍整个中国了。

    至于说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在哪呢?从蒸馏材料上来说,威士忌是采用大麦小麦等麦类和玉米或可以说是豆类进行蒸馏而成,而白兰地呢则是采用了白葡萄酒进行蒸馏制作的白兰地。再者就是从各自的喝法上来看也稍显不同,虽然同样可以纯饮或是加水,但白兰地是不加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