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精好还是味精好 鸡精和味精究竟有没有区别

    在饮食方面,调味品起着或大或小的作用,而常见的厨房调味品其中就有鸡精跟味精了,并且这两种通常也会让一些人纠结买鸡精好还是味精好,对于那些对美食有着极高要求的人,鸡精好还是味精好这还真是一个大难题。但从实际上来说,鸡精好还是味精好,其实也是很容易就分析出来的。

    鸡精和味精的区别
    鸡精和味精的区别

    在多数人的潜意识里,鸡精就是用鸡汤熬制后经过加工而来的浓缩精华产品,所以一般说到鸡精好还是味精好时,大家肯定就会觉得鸡精营养高、安全。然而事实上,这样的理解是不全面的,因为鸡精不都只是用鸡肉或是鸡汤做成的。

    鸡精的主要成分事实上更多的还是味精跟盐,而鸡精之所以尝起来的味道更鲜美,并且还有鸡汤的浓香,其实是因为加了一些关于鸡的复合物,像鸡骨粉、鸡味香精等这类成分。当然,可能有些大品牌的鸡精确实是用新鲜鸡肉或是鸡骨提炼而成的。

    但市场上多数的鸡精还是属于前者,所以当大家得知鸡精跟味精实际上没有太多区别时,鸡精好还是味精好的问题似乎就变得容易解决多了吧。即便如此,鸡精好还是味精好,喜欢加鸡精的人应该还是会加,而喜欢味精的人也还是会选择味精。

    其实,鸡精好还是味精好,像这些东西多多少少都是有添加剂的,虽然可以提高食物的鲜美度,但吃多了总归是对健康没多大好处的。因此现在也有不少人是不会在意鸡精好还是味精好的,因为他们觉得只要是新鲜的食材,那么不放这些调味品,其味道也依旧令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