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在哪 日常烹饪买哪种调味料好

    在日常的饮食中,鸡精跟味精也是常见的调味品了。但关于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向来就让不少人都是不太清楚的,甚至有的人觉得两者是一样的。所以,如果问你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在哪,你是否又知道呢?还是说你也会因为不知道鸡精和味精的区别,所以也才不知道要买哪一个好呢?】

    鸡精和味精哪个好
    鸡精和味精哪个好

    其实,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在制作工艺上就已经存在比较明显的不同了。鸡精主要是由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食用盐、鸡肉、鸡骨粉或浓缩抽提物为基本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复合调味料。而味精是以小麦、大豆等含蛋白质较多的原料味基本原料加工而成的一种调味品。

    这样说,大家应该看得出鸡精和味精的区别了吧。简单来说,鸡精的主要成分中就有味精了,因此鸡精和味精的区别最明显的就是在这方面了。不过,如果要让大家说出鸡精和味精的区别,或许更明显的是在两者的价格上了。

    由于鸡精成分比味精要复杂一些,所以一般鸡精的价格要比味精贵一些,而在一些对烹饪没有过高要求的人眼中,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几乎是不存在的。所以大家去超市买调味料,不知道买鸡精还是买味精好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

    因为同样作为增鲜跟调味的鸡精跟味精,主要还是看大家每个人的口味了。而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大家就当是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常识,免得一旦有人问起鸡精和味精的区别是什么时,大家一副茫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