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椒酱怎么做才美味 做辣椒酱买哪种辣椒好

    喜欢吃辣的人,辣椒酱应该就是很好的拌料了吧。而有的人担心市场上买的辣椒酱有添加什么不安全成分,所以就会考虑自己动手做。但是如果是第一次做辣椒酱的话,可能就不是很清楚辣椒酱怎么做吧。而要做出好吃的辣椒酱,当然事先还是要查看下辣椒酱怎么做的了。

    辣椒酱做法
    辣椒酱做法

    其实在生活中,就有很多人是自己做辣椒酱的,因为其自制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明了的。要说辣椒酱怎么做,首先就是得准备好材料,一般就是辣椒、豆瓣酱、姜蒜就够了。说到辣椒,有的人可能还会问辣椒要选择哪一种好。

    而这就要看自己的口味了,像一般喜欢辣一点的就可以选择指天椒或是七星椒等,一般的话,普通的红辣椒就可以了,这个按爱好去选。选好材料好,辣椒酱怎么做。首先就是把辣椒洗干净,然后先蒸一下。

    蒸好之后晾一小会,这时就可以将姜蒜切碎,然后下锅炒,炒到香味出来后,就可以倒入豆瓣酱。接下来辣椒酱怎么做,同样的,将豆瓣酱炒出香味直至颜色改变,这个时候就加入切好的辣椒进行翻炒,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后先让其晾凉,温度降下来之后,就可以装进瓶子里,然后放冰箱里,日后想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个简单的过程下来,大家都知道辣椒酱怎么做了的。自己做的辣椒酱就肯定不会有什么添加剂了,大家就可以放开肚皮的吃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