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 分期买手机不还款会怎么样

    现在很多人都会分期购买东西,你知道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分期付款买手机不还款会怎么样,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想买手机又不够钱,你会选择分期付款吗。首先你要知道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如果到期不还款会怎么样?

    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
    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

    手机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了,想要买手机,但是一时无法付完全额怎么办。其实是可以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买手机,可是买手机分期付款划算吗?从理论上说,由于分期付款需要额外交一些手续费,因此是不划算的。

    分期付款实际上就是一种提前消费的一种新思潮,想抢先体验上一些原本不能买的东西,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分期买手机虽然对我们生活的压力是非常小的。但是希望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状况选择是否要选择分期,因为分期毕竟还是有利息的。

    不还款会怎么样

    1.分期付款买手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如果无力还款的,根据尚欠到期金额占总金额的比例,卖方可起诉要求付款或者解除合同并要求支付使用费,买受人不会被通缉坐牢。

    2、《合同法》第159条规定,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数额付款,161条规定,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付款,第167条规定,分期付款的买受人未支付到期价款的金额达到全部价款的五分之一的,出卖人可以要求买受人支付全部价款或者解除合同,出卖人解除合同的可以要求买受人支付该标的物的使用费。

    据此,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数额付款,如果无力支付的到期金额达到手机总价款的1/5,卖方就有权解除买卖合同并要求支付手机使用费,当然,卖方也可以直接起诉要求支付尚欠的全部价款。

    3、无力支付购买手机价款的,双方之间的纠纷是民事纠纷,对民事纠纷应当通过民事法律程序解决,而不能通过刑事法律程序解决民事纠纷,通缉抓人是刑事措施,不能用来解决民事纠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