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分期付款逾期了怎么办 分期购机不还款会怎样

    在选购手机这件事上,不少人都会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而选择分期的话,也是有一定风险的。比如有些人就有可能做不到按时还款了,这种时候,万一购机者还不知道手机分期付款逾期了怎么办,或许就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了。像生活中,就有人真的因为不懂手机分期付款逾期了怎么办后一直拖着不处理,最后被告上法院了。

    分期付款逾期会产生滞纳金
    分期付款逾期会产生滞纳金

    据了解,所谓的手机分期付款实际上就是购机者先向银行借款,买了手机后再进行分期还款,还款是需要按规定时间去执行的。如果逾期了,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至于手机分期付款逾期了怎么办,那自然就是尽快还清了。借了钱就该还回去,天经地义。

    分期购机要按时还款
    分期购机要按时还款

    不过,也有的人以为可以索性不还了。手机分期付款逾期了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这种打算不还款的想法。因为逾期了,尽快还上,那么影响还不会很大。可分期购机后故意不还款,那影响就大了。比如会产生滞纳金和罚息,时间过长的话,这个分期业务会被终止,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

    还有就是逾期严重或所欠的金额数目巨大的话就可能会被起诉到人民法院,被强制还款。情况恶劣的,甚至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即判刑。为了买一部手机搞到自己坐牢,这样的买卖,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不划算的。而且,不管是哪种结果,大家都可以看到,还款是必须的。

    因此,选择分期购机的话,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如若因为不小心逾期了,则要抓紧时间还清,千万不要有不还款或是继续拖着的想法,不好的事拖得越久,结果可能越坏。当然,分期付款也没那么可怕,大家选择这种消费方式前,最好也衡量下自己的还款能力,综合考虑后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