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芝的功效与副作用 灵芝什么时间吃最好

    众所周知,野生灵芝是一种非常稀少又宝贵的中药,灵芝的功效非常多,能够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这些年来,灵芝也成了大家送礼首选的对象。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在服用任何一种药前,一定要先了解它的特点,说不定有些人就不适合服用灵芝这种补药呢,另外灵芝什么时间吃最好也很重要。

    灵芝的功效与副作用
    灵芝的功效与副作用

    服用灵芝,能提高免疫力,抗癌防癌,可改善肝功能,护肝解毒,抗病防衰老,还具有镇静安神,改善神经衰弱等功效。中国有一句古话说“是药三分毒”,灵芝有什么副作用呢,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性“平”,这说明灵芝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真要在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它的口味很苦。

    不过,如果你买到的是假货,就不能相提并论。假药吃不死人就万幸了,副作用就更不用说了。灵芝是一种稀少昂贵的上等药品,一般低于市场价很多的,那就有鬼了,这种送给小编都不敢要,赶紧扔进垃圾桶吧。需要注意的是,低血压的人就不宜服用灵芝,会产生不良反应,这是因为灵芝有降血压的功效。

    灵芝什么时间吃最好

    其实一般来说,服用灵芝是没有特定时间的。如果非要说灵芝什么时间吃最好,可以从人们最佳吸收的三个时间段来说。首先是早上8点钟最佳,这时候你已经吃过早餐,且过了半个小时,排除赖床的人。这个时间段,胃部消化需要一定的水分,灵芝泡水服用,起到良好吸收,助你一整天都精神饱满。

    然后是下午1:30分,这时候你已经午休结束了,是个非常好吸收养分的机会,服用灵芝后,整个下午都充满能量。最后是晚上7:00左右,在这半小时到两小时内,是最好服用灵芝的吸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