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秋过后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有好处,我们也知道水果具有丰富的营养和维生素,但我们知道什么样的季节吃什么样的水果最好吗?立秋过后吃什么水果好?水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立秋过后吃什么水果好
    立秋过后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总是以各色各样的颜色以及模样出现在我们视线,形状各异,连味道都独一无二,然而,立秋过后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1.苹果

    苹果乃是美容的水果之一,不少人利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苹果已经可以说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完美的一个。苹果具有美白皮肤、保护心血管、养胃阴的功效。

    2.猕猴桃

    也成为奇异果,但是两种也是存在区别的,猕猴桃中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等营养价值。具有稳定心情、促进消化等作用。

    3.葡萄

    很多人在食用葡萄的时候总喜欢将皮剥去再食用,殊不知,葡萄连皮都是宝,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能健睥胃,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4.梨

    梨本身就含有较多梨汁,因此能够生津解渴、润燥、清热、化痰,适用于热咳、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5.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糖类以及微量元素等,柠檬具有生津解暑、预防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的功效及作用,但切忌,柠檬和牛奶不能同时食用。

    6.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和镁元素,具有防止血压上升、肌肉痉挛以及消除疲劳的功效,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并且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