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都说五谷之中,黑芝麻的营养功效几乎可以说是最高的,也有许多人把它当保健补品来食用,那么黑芝麻的做法有哪些?黑芝麻的功效及作用又有哪些?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种子,可与多种食材搭配进而做成黑芝麻粥等等,下面来看看黑芝麻的做法有哪些?

    黑芝麻的做法

    1.将黑芝麻磨碎成粉,也就是芝麻粉,因为芝麻带皮吃的话不易消化,磨成粉之后更有助于消化。黑芝麻可以和蜂蜜搭配在一起搅拌,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面包上或者放入沙拉酱都是可以的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2.核桃泥仁和黑芝麻粉各1匙,冲入煮沸的牛奶或豆浆中,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进行食用即可。

    3.黑芝麻粥:准备好大米和芝麻,将黑芝麻倒进过滤网中清洗干净,晾干之后的黑芝麻倒入锅中进行翻炒,炒至香味出来即可。

    20分钟左右倒入一部分的黑芝麻,用勺子不停搅拌,搅拌至粥粘稠就可以再撒上剩下的黑芝麻了,然后放入一些白砂糖就可以吃了。

    黑芝麻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黑芝麻富含极其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具有防止近视眼、治愈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状。

    另外,黑芝麻还具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和通便通乳的功效;黑芝麻还可以用来做药理,可以抗病毒、杀菌剂、抗氧化剂和治疗气管炎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