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有哪些防晒功能 4种水果可敌防晒霜

    夏天到了,很多女孩子都会购买防晒霜,其实除了市面上购买的防晒霜,还有一种天然防晒方法,那就是水果防晒,究竟水果有哪些防晒功能?想必很多女孩子都不是特别的清楚。那么,有那些水果是有防晒功能的呢?下面小编就给介绍4种水果可敌防晒霜。

    4种水果有防晒功能

    1、番茄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西红柿也是富含维他命C的蔬菜,在西红柿汁内混合少许蜂蜜擦于面部,10多分钟后清洗干净,天天坚持可以祛斑、美白。

    番茄防晒霜
    番茄防晒霜

    2、橙子: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3、苹果: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儿茶素、花青素等活性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另外,对于防止黑色素生成,美白肌肤也有一定作用。

    不要看到苹果表面很光滑很鲜艳很红就以为好吃,这样的苹果不甜,应该挑选表皮有点粗糙,用手摸感觉有小点点的那种即脆又甜最好吃了。还要注意不要选表皮有磕碰,有斑点的苹果,这样的苹果用以腐烂,不能存放。

    4、草莓:草莓是水果中含维生素C很丰富的一种水果,这主要是因为它丰富维生素C可以充分抑制黑色素的增加,可以有效的防止雀斑、黑斑的形成,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流动,让自己的肌肤时刻保持一种白里透红的状态。

    当然了,夏季防晒仅仅吃水果是没用的,还是要在防晒霜上下功夫。防晒霜除了在选择上下达功夫外,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也一定要注意哦!

    防晒霜使用方式

    1、洁面-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霜-防晒-后面在用粉底化妆等步骤。

    2、记得防晒霜额头是从中间向两边抹开,抹均匀,不要打圈,因为防晒霜不是保养品,不需要揉进皮肤里让它吸收。脸部是轻轻地自上而下地擦,不要从下往上或者打圈擦,道理同上。

    3、一般的防晒霜眼部是可以用的,记得一定要擦眼部,眼部很脆弱,很容易被紫外线伤害。脖子也不要放过,不然以后会出色差的,很难看。如果你真的能坚持每天都擦,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皮肤变白了一些。防晒的最大目的不是防止被晒黑,而是防止光老化。

    防晒霜注意事项

    防晒霜千万不要省着用,多多地用,涂两层,隔5分钟涂一层,这样才能保证足量和均匀,不然量达不到的话基本上是等于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