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个月 要满足哪些条件?

    其实失业保险金是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能够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来源。但是不少人想去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于领取规定并不是很清楚,那么,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个月呢?往下来看看。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据悉,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计算公式:失业金领取金额=所在地区失业金标准*失业金领取月份。不过,失业保险金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具体能领多少时间应当根据缴纳的时间来确定。

    此外,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总之,失业保险金是一个社会保障的基金,是保障失业者失业期间的生活,只要满足条件才可以领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