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考难度大升级 现在考驾照大概需要多少钱

    每年都可以看到不少人都在考驾照,而今年关于驾照的事似乎就尤其引人关注,比如这段时间关于驾考难度大升级的说法就传得很是火热,这对于正在或是打算在这段时间考驾照的人,可以说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事情。那么驾考难度大升级是怎么回事?现在考驾照的话大概需要多少钱呢?

    考驾照难吗
    考驾照难吗

    在较早前的一段时间内,网上关于驾考难度大升级的说法就一再传出,大家对于10月1日将施行新驾考标准一事都表示这下驾考难度大升级了,这就使得大家争相想知道所谓驾考难度大升级后,对于考驾照这事又是怎样的一个规定。

    据了解,有不少相关人员就驾考难度大升级一事进行了解读,对比于修订前后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大家可以发现有些具体项目内容有了变化,比如科目一中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中。

    并且相关考试内容比例有所调整。同时,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增加情景类试题,考核考生对实际道路交通情况认知、判断和处置能力。此外,关于倒车入库项目中只提到将“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考试”修改为不合格的评判,侧方停车项目中新增“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考试的”为不合格评判,并未涉及明确的时间限制。

    具体的相关标准规定或许还要等正式文件的发布可能才比较明确。不过,有不少驾校都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变化,因此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就这些来看,对于考生来说,或许真的是驾考难度大升级,但是为了提高考生在实际中的能够应对自如,这同时也是在保障驾车人的安全。

    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驾考难度大升级,就使得大家都想赶在新规下来之前完成考驾照的考核,因此就会好奇现在考驾照要多少钱。但像这类问题的影响因素太多,不同的驾校费用都是不同的,大多数的考驾照费用是在3000-5000元这个价位,具体的还是要以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