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硅油洗发水 无硅油洗发水在消费者当中悄然盛行

    无硅油洗发水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洗发水市场最新的热点了,无硅油洗发水的好处也被一部分消费者用过后所感知到了。普通洗发水,洗了头发干干涩涩,难梳开;加了硅油后,硅油能填满发丝毛鳞片缝隙,头发洗后变得顺滑有光泽。到底是无“硅”好还是有“硅”好。

    无硅油洗发水价格翻倍
    无硅油洗发水价格翻倍

    硅油,一种常见的洗发水添加成分,就是常说的洗发水顺滑剂。假如洗发水中不用硅油,洗起来的感觉会涩涩的,不舒服,也难梳开。但有传闻称,硅油一层层不断包覆在发丝外层,使得头发厚重而逐渐失去弹性,毛孔被堵塞而无法呼吸,造成头皮毛囊堵塞、头发发痒、脱发等问题,所以饱受消费者诟病。

    最近,“无硅油”的洗发水正在消费者当中悄然盛行,而号称“无刺激,更清爽,不油腻,防脱发”的无硅油洗发水是否真如宣传的那样,具有神奇的功效呢?就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无硅油价格就翻倍?

    记者随机走访成都几家大型超市后发现,标注了“无硅油”的洗发产品普遍要比含有硅油的产品价格高。

    记者看到,680ML装的清扬无硅油男士洗发露售价为99.8,而750ML装的清扬男士去屑活力运动薄荷洗发水售价仅为55.8。也就是说,同一品牌的洗发产品,含有硅油和不含硅油价格几乎翻倍。

    随后,记者又在淘宝网搜索“无硅油洗发水”,搜索结果有接近三万件宝贝。除了伊卡璐,潘婷,欧莱雅等大牌都推出了无硅油系列产品外,网上也不乏一些进口品牌的无硅油产品。这些洗发水售价大多在五十元至上百元不等,普遍比普通含有硅油的洗发水高。

    “无硅油产品确实是洗发水行业的新概念,是对洗发水成分做出去硅油处理的新技术。但是通俗理解,去硅油是对成分做了减法,但是为何产品的价格却要翻倍增长呢?”有消费者对此表示出了疑惑。

    记者对比清扬男士去屑洗发水(含硅油)和清扬男士无硅油产品发现,两款产品中的17种成分相同,清扬无硅油产品中还另外添加了云母、二氧化钛、水杨酸钠、苯甲酸钠四种成分。换句话说,清扬无硅油产品在去掉原有产品11种成分的基础上,又对产品新增加了4种其他成分。

    对于这四种成分,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些都是洗发水的常见成分,在很多洗发水中都广泛应用。也就是说,从技术成本的角度考虑,含有硅油和不含硅油的产品几乎没有差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