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州美食攻略 2017常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美食是所有人都抵挡不住的诱惑,在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当地的美食,所以无论是去到哪里旅游,不可错过的就是当地的美食了,那么常州美食攻略中有哪些呢?2017常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常州特色美食
    常州特色美食

    常州是重要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又称龙城,位于江苏省南部,是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常州小吃是常州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本地特色,品种多样,形式各异,充分体现了民间的智慧与精湛技艺,常州美食攻略中有哪些美味呢?

    常州美食攻略

    1、加蟹小笼包,蟹油金黄闪亮,肥而不腻,蟹香扑鼻,汁水鲜美,皮薄有劲,馅心嫩滑爽口,配以香醋、姜丝佐食,其味甚佳。

    2、大麻糕,常州大麻糕,是具有独特口感和风味的一种椭圆形大烧饼,也是常州人最喜爱吃的家常传统食品,有咸、甜两种风味选择。

    3、榴莲酥,马蹄酥选用精白面粉、棉白糖、豆油等原料制作,延用传统洪炉烘制,色呈金黄,香甜酥松。

    4、天目湖鱼头汤,三斤的大鱼头,脸盆大的砂锅,奶白奶白的汤,真鲜,连其中的粉皮也鲜美无比。

    5、义隆素火腿,是常州市义隆素菜馆的传统特色食品,芳香干鲜、韧而柔软、味美爽口,切成薄片,淋上麻油,形似火腿肉,是佐餐、下酒的佳肴。

    6、银丝面,配料讲究,操作工序严格,具有面细如丝,色白似银,柔软滑爽,富有韧性,下锅不糊等特点。

    7、酒酿元宵,酒酿元宵是常州特色小吃品种之一,民间过春节时有吃元宵的风俗,团如玉粒,酒香四溢,风味独特,清甜爽口。

    8、马蹄酥,马蹄酥选用精白面粉、棉白糖、豆油等原料制作,延用传统洪炉烘制。色呈金黄,香甜酥松。

    9、鸡汤菜肉馄饨,鸡汤菜肉馄饨是常州特色小吃,有40多年历史。其特点:皮子滑爽,馅心香鲜,肥而不腻,味美可口。

    10、网油卷,松软香酥,是很多客人来这里用餐时必点的一道甜点,用鸡蛋清、猪网油和豆沙这3种材料做成,看似容易,要做出正宗口味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