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克拉钻石多少钱 钻石4C是什么意思

    钻石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奢侈品,广受女孩子们的青睐。拥有一颗钻石戒指,大概是每个女人心中的向往。特别是当电影或电视节目中的女主角带着一颗大钻戒走过结婚的殿堂时,这着实令许多现实中的女人所羡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不少女性朋友会问到如此羡煞旁人的一克拉钻石多少钱,以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可以消费的起,这是值得我们去探讨一下的。

    一克拉钻石多少钱
    一克拉钻石多少钱

    一克拉钻石多少钱,这其实由一颗钻石的4C来决定的。那钻石4C是什么意思?钻石4C指的是净度、颜色、克拉质量、切工等四方面,针对这四个方面来对钻石进行综合评估,从而进一步来确定钻石的价值。

    一克拉钻石多少钱

    现在以钻石的重量为1克拉来估算,要考虑钻石的价格就要从其他三个方面来考虑。首先,切工对钻石价格影响巨大,这也是唯一可以人为改变的因素。一般来说,钻石的价格差异在相同的质量和色级水平上是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而在切工方面的话价格差异从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不等。从这个角度看,钻石切割的优点和缺点可能会影响钻石价格百分之四十左右。

    其次,钻石的价格按钻石的净度分级划分的。当然,价格最为昂贵的则为没有或者是很少瑕疵的钻石,但这是非常稀罕的。最后,在钻石价格中颜色占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比例,在钻石色泽中D色为最上品。

    在确定钻石戒指的价格成本后,我们也要考虑钻石戒指的品牌价格。在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地方一克拉钻石的价值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切工为EX、净度为SI1、颜色为D的一克拉钻石在市场上的价格在肆万到十二万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