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葡萄酒怎么做好喝 做葡萄酒买哪种葡萄好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原材料就是葡萄,所以喜欢喝葡萄酒的人应该就曾想过自己动手酿造葡萄酒吧,想法虽好,但往往很多人因为不知道葡萄酒怎么做而不了了之。事实上,自制葡萄酒也不是一件那么困难的事,因为了解完葡萄酒怎么做后,说不定你也可以酿造出可以满足自己的葡萄酒哟。

    葡萄酒怎么选购
    葡萄酒怎么选购

    在说葡萄酒怎么做之前,还是先来跟大家说说如果要自己做葡萄酒,那么买哪一种葡萄好这个问题。其实,葡萄酒怎么做,关键点确实在于葡萄的挑选,但实际上,任何品种的葡萄都是可以拿来当做原材料的,只不过在挑选时,尽量买新鲜的深色葡萄,这样做出来的葡萄酒味道比较好,而且颜色也会比较纯正。

    说完葡萄酒的原材料后,就来说葡萄酒怎么做了。首先肯定要将买回来的新鲜葡萄洗一下,但只需要大概的冲洗,不要用手拼命的揉搓葡萄的表皮,因为新鲜的葡萄皮上有一层白霜,那么就是天然的发酵剂,洗没了就不好发酵了。大致洗干净后,就放入容器中捣碎。

    葡萄酒怎么做,在捣碎过程中,不要碰到油或是水,然后按比例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之后盖好容器盖子,让其进行第一次发酵,让其发酵一段时间,这个发酵时间因温度、容量等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有的七八天,有的一二十天。

    等到容器里的葡萄皮跟葡萄汁分离之后,就可以将其过滤成汁,然后再让其进行第二次发酵,发酵时,容器盖不需要盖太紧,因为其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盖太紧容易导致容器炸裂。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品尝了。所以葡萄酒怎么做,其实也不难,虽然比不上正规厂家的葡萄酒,但操作得当的话,做出来的葡萄酒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