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 带白酒坐火车用不用额外收费

    白酒作为一种酒品,向来就很受人们喜爱,因此每逢回家或是佳节时期,有的人就喜欢带些白酒回去赠送亲朋好友。而没带过白酒坐火车的人,可能就会问“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这样的问题了。如果在这里问大家: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如果可以,那需不需要额外收费呢?

    火车上带白酒
    火车上带白酒

    说到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相信多数人坐火车是没带过白酒的,所以关于“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这样的问题自然也是模糊不清的,其实在“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这方面,铁路部门也是有相关规定的,所以,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

    答案分为几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散装的白酒是不能够带上火车的,只能带瓶装。第二种情况就是虽然瓶装的白酒可以带,但最多只能带一箱,而且一箱也只能装六瓶。一般大人不超过20公斤,小孩不超过10公斤。超过的话,要进行托运。

    第三种情况就是如果白酒的度数高于50度,那么这种情况下坐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也可以带,但是旅客只能随身携带两瓶,超过数量的白酒,也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运送到目的地。所以,火车上可以带白酒吗,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楚了。

    只要在规定范围内,那么坐火车是可以带上白酒并且不需要额外收费的。不过,要是大家要带的白酒数量多,那么还是建议办理托运比较省事,而办托运的话则是需要一定费用的,但费用一般也不需要很多,当然,具体的还是得看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