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季,总能看到某些人会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或者家里摆放着一个中小型的机器,它的头顶还会冒烟,后来才知道,那叫空气加湿器。它冒出来的白烟可以被人体吸入吗?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我曾一直好奇于加湿器头顶上冒出的白烟,如果人体吸入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于是我搜寻了各种资料,到底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是一种适用于房间、办公室等空间比较小的区域使用,主要用于为指定的干燥或存在些许封闭性的空间进行加湿处理,以此保持湿度。空气加湿器一般分为两种,即家用加湿器和商用加湿器,是由于长期处于空调的高强度吸收水分的空间中,身体的水分一点点被吸走,这时拥有一个加湿器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空气湿器对身体有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其实,如果空气加湿器没有得到正确的使用,它的危害也是不小的。比如需考量一下当时空间里的湿度是否到达了使用空气加湿器的程度,空气加湿器也不是一直使用的,得适度使用。另外,电子辐射也是挺大的,因此尽量不要太靠近,如果没办法只有靠近了,那也最好不要太长时间。

    当加湿器工作的时候,容器里所喷射而出的大颗粒水珠很容易与空气中的尘埃、污染物粘在一起被人体吸入则会影响肺部。因此空气加湿器适度使用就好,不需要一整天都开着,这个不是保湿护肤品,对皮肤没多大作用。为了避免空气加湿器的危害,我们应该学会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便我们保持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和身体!

    空气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不要使用自来水或白开水加湿,尽量选择纯净水或蒸馏水,特别是北方的朋友,因此这涉及到当地水质的问题。

    搬动的时候应将水箱的水倒出,应该使用低于40度的清洁水,也不能空箱使用,必须有水。

    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等弱势群体,本人建议不要购买。

    远离热源,腐蚀物品和家具等,避免阳光直射。

    不能直接放入水中清洗,水温不得超过50度,不能用具有洗洁精等物质的清洗剂去洗,以免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