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烧酒多少钱一瓶 日本烧酒和清酒的区别

    常常在电视上了解到很多的日本人在闲暇之余总会在某饭店吃饭点上一壶烧酒,日本的烧酒和中国的酒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日本烧酒多少钱一瓶,还有日本烧酒和清酒的区别有哪些?

    日本烧酒多少钱
    日本烧酒多少钱

    日本烧酒是清酒、葡萄酒等被称为酿造酒。在制造酿造酒的技术上引入蒸馏技术的酒叫蒸馏酒。烧酒作为日本固有的蒸馏酒夸耀于世界。日本烧酒优佳一就是100%纯米制造,香气可人的正宗纯米烧酒,这么有特色的日本烧酒多少钱一瓶呢?

    日本烧酒多少钱一瓶

    日本是亚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日本的烧酒,一瓶折合人民币67元,日本原装进口白酒,要145元,日本烧酒雪姬麦烧酒720ml价格60元,日本原装进口白酒玉极阁亦竹大麦烧酒1.8L价格165元。

    简单来说,烧酒同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一样,是一种蒸馏酒。从分类来看的话,被分为甲类烧酒,乙类烧酒和混合烧酒。论名气,烧酒比不上同出身于岛国的清酒,还常常被人们与大叔,平民,酒鬼之类的词汇联系起来。论身价,即使是上好的烧酒也不过在3000日元上下。

    日本烧酒和清酒的区别

    日本清酒的度数比较低,根据日本税法规定,清酒的度数不能超过22%。一般常见的请酒基本在12%-18%之间。因为酒精的比重小于蒸馏水,因此含酒精越多,酒的比重越小,其清酒度越高。而味道较淡较甜的清酒,含酒精成分少,所以清酒度越低。

    烧酒的度数根据日本税法,烧酒的酒精度数规定甲类烧酒不超过36度,乙类烧酒不超过45度。但除泡盛以外,一般的烧酒产品都集中在27-34度左右的水平。

    日本清酒(sake)是大米在酒曲的作用下经发酵和过滤制成的酒类,颜色透明,酒精度数较低。日本清酒的分类是根据使用的精米、糙米和曲米的比例不同,以及发酵时间长短来划分的。烧酒又可分为本烧酒(乙类烧酒)和甲类烧酒。乙类烧酒完全由粮食制成,一般使用红薯、土豆、栗子、大麦、荞麦等淀粉的单一品种,经过两次发酵并蒸馏后适当稀释,成为透明的烧酒。与清酒相比,味道较浓烈且糖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