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回应轮胎自燃 摩拜单车押金可以拿来付车款吗

    作为共享单车的领先者,摩拜单车推出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其安全问题,而近日摩拜回应轮胎自燃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摩拜单车自燃是不是真的,而摩拜回应轮胎自燃又是怎么说的呢?下面就来说说关于摩拜回应轮胎自燃的整个事情经过。

    摩拜单车押金多少
    摩拜单车押金多少

    据了解,在近几天里,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关于摩拜单车轮胎燃烧的图片,在图片中可以看到,一排摩拜单车的轮胎都冒着火焰,而在网上盛传的说法是自燃。对此,摩拜回应轮胎自燃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在摩拜回应轮胎自燃的相关文件中,摩拜官方称“自燃”纯属谣言,因为摩拜单车的自行车轮胎的主要材料是燃点超过350摄氏度的橡胶,所以即便是温再高也不可能发生自燃现象。同时,摩拜回应轮胎自燃也指出一个可能。

    那就是使用汽油等易燃物质人为纵火。对此,摩拜方面表示已经报警,并提醒制造这起闹剧的人,其纵火行为已经触犯法律了。所以摩拜单车的轮胎并不是自燃的,大家也不必将其放大,从而引起恐慌。

    摩拜单车的出现,确实方便了不少人的出行。然而关于使用方法,有的人还是不清楚摩拜单车的押金是不是可以拿来付车款。其实押金只是作为一个信用保障,而用户骑车所需要付的钱是需要另外充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