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藤席好还是竹席好 藤席和竹席哪个凉快

    夏天的炎热大家都喜欢待在凉快的空调下,当然除了这乘凉之外,睡觉更是要凉快舒适的,所以一般人都会在藤席或者竹席当中纠结,那么藤席好还是竹席好呢?藤席和竹席哪个凉快?

    藤席和竹席价格
    藤席和竹席价格

    一到炎热的夏天,厚重而棉质的床上铺设使得睡觉的时候更加的热,而这时候大家都会在自家的床上铺上凉席,不过席材质众多,到底是藤席好还是竹席好呢?

    藤席好还是竹席好

    竹席一般以水竹、毛竹、油竹等竹子为原料,并将竹皮劈成篾丝,经蒸煮、浸泡等工艺后以手工经纬编织而成的。藤席是集竹席之凉爽、草席之柔软轻便等优点于一身,坚韧细滑,纺织严密,经久耐用。藤席一般可按藤质分为特上藤、上藤及中藤3个级别。

    从原料来看有三种,上品是水竹凉席,其次是丝竹凉席和楠竹凉席,其次是丝竹凉席和楠竹凉席。水竹凉席比较柔软,卷曲不折,颜色淡青偏白,丝竹凉席柔软性稍差,颜色青中带黄。此外,不论何种竹席,均以秋竹为佳,春竹为次。

    至于藤席好还是竹席好,藤席集竹席之凉爽、草席之柔软轻便等优点于一身,坚韧细滑,纺织严密,经久耐用。藤席一般可按藤质分为特上藤、上藤及中藤3个级别。选购时,以藤片细致均匀、收口平整、油润光亮为佳。

    藤席表面凹凸不平,可以起到按摩及保健的功效;与此同时,它还具有吸汗性好,不粘皮肤及透气性佳的优势。藤席从原料至产品的完成未曾受到化学污染,具有绿色及纯正的特点。所以大家选哪一种应该心里有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