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米醋和白醋的区别在哪 买醋可根据什么判断好坏

    在我们的生活饮食中,醋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有些食物加了醋之后,口感更加诱人。但是醋也有米醋跟白醋之分,而很多人实际上也是不怎么清楚米醋和白醋的区别在哪的。如果你也还不知道米醋和白醋的区别,那么接下来就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米醋和白醋的区别了。

    米醋和白醋有什么区别
    米醋和白醋有什么区别

    其实不管是米醋还是白醋,都含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而且在作用上,两种醋也差不了多少。但是米醋和白醋的区别还是可观存在的。米醋跟白醋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醋酸,而米醋和白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者的制作工艺和原料上。

    米醋是用粮食等原料制作而成的,而白醋主要是用醋精来勾兑的,这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米醋和白醋的区别在于米醋比较纯天然,而白醋可能含有的化学成分会比较多,因此从品质来说,米醋会更好一些。

    但其实在大众眼中,米醋和白醋的区别更主要的是在用法上,像饺子、面条等这些都会用到米醋,而白醋由于无色,所以一般用来烹饪色泽好看的蔬菜等。总之,米醋和白醋的区别是存在的,至于哪个好,两种都各有各的好。

    聊完米醋和白醋的区别后,顺便说说买醋应该怎么买。一般来说优质的米醋颜色呈棕红或褐色澄清、无悬浮物和沉淀物,质量差的醋颜色偏深或偏浅,混浊,存入一段时间有沉淀物。而好的白醋为无色澄清液体,如果白醋的颜色发黄或者呈其他颜色,或者混浊都说明质量差或者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