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票费是多少 网上购买火车票后如何退票

    人们总用“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来形容一切突来的意外事件,比如在网上买好火车票后,却又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申请退票这样的情况了。于是,有的人不知道火车票退票费是怎么算的,有的人甚至都不知道还需要火车票退票费这回事,有的人则不知道怎么在网上退票了。

    火车票怎么退票
    火车票怎么退票

    关于火车票退票费的事,大家确实是需要了解一下的,毕竟人生那么长,难免某一天自己也需要将订好的火车票退了,要是不知道火车票退票费怎么收的,到时不知道又会出现什么问题了。对于火车票退票费的收取标准是按梯次退票来规定的。

    第一种情况就是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则不需要收取火车票退票费。第二种情况则是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火车票退票费按票价的5%收取,而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火车票退票费按票价的10%收取,不足24小时的则按票价的20%收取。

    第三种情况是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它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要核收5%的火车票退票费。并且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而在网上订好火车票要退票的,只要登录到12306官网,找到自己的订单,就可以看到已完成订单可改签或是退票的选项,这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了。所以当你要退火车票时,千万不要因为被收了火车票退票费而纳闷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