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脑产品市场乱象 补脑产品的功效是真的吗

    随着高考的到来,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为之紧张,于是补脑产品市场乱象就出来了,很多家长都会寻找各种途径来为即将考试的孩子补充各种脑力,提升记忆力,但是补脑产品的功效是真的吗?

    补脑产品对考试有用吗
    补脑产品对考试有用吗

    早在孩子复习备考阶段,一些家长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有助于提升孩子成绩的种种办法,焦虑之情可见一斑。正是抓住一些考生家长的心理,各类“补脑”产品纷纷上市,其功效被宣传得神乎其神。但这补脑产品市场乱象真让人质疑这补脑产品的功效是真的吗?为什么那么多家长购买。

    尽管国家食药监总局已发布消费提示,但网上仍有大量保健食品以“补脑”功能进行宣传。比如“专业健脑24年”“打造超强大脑,学生党福音”等。一款保健品在图片中直接宣称“增强记忆,学生补脑”。补脑的产品在很多电商平台都有售卖,而且很多家长也都会抱着试一试的心里,在花上几千元都舍得购买。

    补脑产品市场乱象在各大电商网站上与“补脑”相关的产品中,仅“安神补脑液”属于中药制剂的药品。其他“补脑”产品的功能类似——“抗疲劳,耐缺氧,改善记忆力”。但是补脑产品的功效是真的吗?很多的产品都夸张宣传形成畸形风气,使用者评论不一,功能性保健品市场更是鱼龙混杂。

    很多的家长为了孩子着想几番挣扎后我还是决定随大流,心想反正也没什么危害,万一有用呢,但是有没有想过万一各种健脑的、提高免疫力的、促进骨骼生长的保健品引起什么危害呢,到时候及就后悔莫及了,希望各家长考生不要盲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