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违规开展预付费卡业务 携程旅行网还可靠吗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的携程旅行网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信赖的,但是随着携程前段时间的机票搭售问题还有如今又发生的携程违规开展预付费卡业务的时间后,不少人也开始怀疑携程旅行网还可靠吗?

    携程预付卡风波
    携程预付卡风波

    遭微博名为“张发海律师”的用户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其“预付卡”涉嫌多项违规。随后,携程回应称其所发预付卡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但是张发海再次通过微博发文,直指携程预付卡涉嫌以单用途预付卡之名,行多用途预付卡之实。更为尴尬的是,据多家媒体报道,在“预付卡”风波背后,实际的情况可能是,携程在还没有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无证经营”。

    从携程官网发布的信息来看,目前发行的两款携程“礼品卡”均可用于预付酒店、旅游类团购、旅游保险、预付门票等产品订单,几乎覆盖了旅游出行的所有场景和领域,但是携程是互联网平台,并不是实际酒店、保险、航空公司的经营者。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的确涉嫌以单用途卡之名来行多用途卡之实。

    携程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也就逃离央行对于备付金的监管。而携程既不是存款类金融机构更不是银行,若加上此时的携程还并未取得任何支付业务许可,那么理论上,用户资金在携程账户停留期间,将存在极大的被挪用和侵占风险。

    所以说携程违规开展预付费卡业务不仅会对用户存在风险,又成了携程“无支付牌照”的事实佐证,所以还是希望在使用携程网方便的同时用户资金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