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私旧服装被截获 走私旧服装能够进行买卖吗

    衣服的款式每年都有潮流的几款,但是无论是价格低廉还是价改昂贵的服装都要穿得舒服和放心,在走私旧服装被截获的消息传出以后,大多数人都不放心了,这漂洋过海的走私旧服装真的能够再次进行买卖吗?

    旧服装能够进行买卖吗
    旧服装能够进行买卖吗

    据了解走私旧服装被截获是厦门海关缉私局得到线索称,近期将有走私分子从境外组织一批旧服装,通过海上走私入境后运往其他地区清洗销售。海关缉私警察于是就截获了这一批旧服装,不说不知道,船上堆满了不同颜色塑料袋包装、散发着严重异味的捆状物竟是衣服。

    在进一步开拆,大量附有外文标签的皮衣、毛衣、牛仔裤等映入眼帘,许多衣服上带有明显的穿着痕迹和污渍,部分内衣上甚至还带有血渍,办案人员在清点过程中,还发现了大量童装。这些旧服装大都来自国外二手市场、太平间等,未经任何杀菌消毒程序,往往携带大量的传染病菌,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真的是为了利益什么都做得出来,这些旧服装就是洋垃圾,这些衣服经过简单分拣、漂洗后,将流入夜市、地摊、网络店铺等渠道销售,严重影响公众的人身健康。那衣服也就存在安全隐患了,穿在人身上或者是一些小孩子身上指不定会得什么病症,这次走私旧服装被截获是从韩国釜山港装船,准备从海上偷运进境的,希望海关能够强加管制,防止这类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