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萤火虫年入百万 萤火虫的收购价格是多少

    萤火虫对于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并不少见,萤火虫也是很多孩子的喜爱,但是渐渐的萤火虫好像越来越少了,也很少人可以看得到,在许多生态环境较好的山林里,或许还有萤火虫的踪影,有人卖萤火虫年入百万,这是真的吗?萤火虫也能进行买卖吗?萤火虫的收购价格是多少?

    萤火虫的买卖价格
    萤火虫的买卖价格

    夏天到了,这个时间是萤火虫生长的季节,夏天夜里看到一闪一闪的萤火虫总会非常地开心,萤火虫就像是小精灵一般,但是这也成了一些人贩卖萤火虫的“旺季”。甚至在网上都有人在贩卖萤火虫,“虫头”们以0.5元到1元的价格收购,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去抓捕,“虫头”们再以几倍的价格出售掉这些萤火虫。

    而且这些人海都是到周边村庄去收购萤火虫,每只价格0.5-1元。对贩卖萤火虫,人们还没有那么抵制,网上售卖的话,最贵能达到3-5元一只,最便宜也要1.5元左右。去年保守估计,有600多万只萤火虫被贩卖,大的“虫头”靠这个产业每年能获利100万左右。

    卖萤火虫年入百万成了一些人的生财之道,但就在上月底,淘宝网将野生活体萤火虫纳入禁售商品管理范畴了,只因为超95%城里孩子没见过萤火虫,而且如此贩卖硬萤火虫在运输途中也会死掉大约四分之一,而侥幸活下来的,一部分被人买走欣赏,直至死亡,一部分被婚庆公司买走,充当浪漫的角色。

    长久下去,为了卖萤火虫年入百万,但是如此破环萤火虫的生长还有繁殖,在多年以后可能就没有萤火虫的存在了,贩卖甚至是加速这个物种的消失,人为捕捉贩卖让萤火虫的灭亡存在威胁,希望淘宝网不予认可之后便不再有这些买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