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油站汽柴油价格 价格战哪种油价格更便宜

    对于成天开着车奔走在路上的人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什么时候油价能够降下来,油价便宜了吗?目前加油站汽柴油价格就打起了价格战,哪两种油在比拼价格呢?价格战哪种油价格更便宜?

    汽柴油价格的升降
    汽柴油价格的升降

    据了解汽柴油价格战打响,加油站汽柴油价格由中石化、中石油两家主营单位牵头发起的一轮降价潮正在多地加油站上演,民营、社会加油站被迫跟进,由此引发一场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

    从5月份开始,中石化及中石油加油站的汽柴油零售价格战就悄然打响,优惠幅度空前,多数在每升1元至1.5元。其中,山东、河南、浙江、广东等地区的价格战力度较大。此举是国内成品油供应过剩、需求低迷、零售高利润乃至共享单车普及等多重因素所致。此外,也不排除与中石化销售公司在境外IPO前夜冲销量有关。

    这是中石化多年来罕见地主动加入成品油销售价格战,且优惠幅度大、持续时间久,自5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40元和135元,折合每升上调约1角。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采用“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下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9日24时开启。

    中石化此次价格战已成功挤占了部分社会加油站的份额,导致后者上月销量下降近40%,此次加油站汽柴油价格战,中石化让所有人看到了其加油站在品牌服务、区域位置上的绝对优势,但是供需方面,市场方面,国际油价将呈震荡偏强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