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 小黄车二维码被刮花还能用吗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作为最先开始共享时代的共享单车面临的问题还是很多。近日,一则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的消息,不禁又让人关注起共享单车以及人们的教养问题了。那么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的后果又是如何?小黄车二维码被刮花之后还能不能用呢?

    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

    据相关消息称,近日有民警在巡查过程中竟发现出现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的现象。在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一辆小黄车被改装成外卖配送车,小黄车的后座更是被加转了一个印有餐馆名字的外卖货箱。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时还把小黄车前后的二维码都刮花了。发现有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的情况后,民警就前往该餐馆进行调查,经询问,该餐馆的两名送餐员表示看到很多学生都在骑共享单车。

    于是认为别人可以共享,那他们也可以共享一辆。最后,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因为划坏小黄车二维码,非法占有小黄车而被民警拘留。而小黄车的二维码被损坏后,就只有破坏者自己知道密码,一般情况下,其他人是无法使用的。

    其实,自从共享单车出现后,就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如今又出现送餐员改装小黄车送外卖的情况,实在是令人深思。而这些故意损毁、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等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可能不仅会被罚款,甚至被拘留。所以,不管是法律还是教养的问题,大家还是好好爱护这些工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