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 私房粽的卫生安全怎么样

    端午节的到来让很多喜爱吃粽子的人一饱口福,就连眼福也不浅,因为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很多人甚至在微信朋友圈叫卖自家包的粽子,但是这些私房粽子的卫生情况安全吗?

    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
    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

    端午节期间,市民吴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起姐姐家制作的粽子,每天都会发几张制作粽子的图片刷屏。吴女士说,姐姐的手艺很好。今年她开始帮忙在微信上试着卖。刚卖了一天,就预售出去51个。看来这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的销量还是不错的。

    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出现了卖粽子的朋友,大多打的是“妈妈制作”、“手工现包”、“家族美食”等私房牌。有的人更是把食材、包粽子过程、买家吃过的反馈等信息发到朋友圈内打广告,同时也有人点赞购买。朋友圈卖自制粽子的,有些是店家自行送货,有些是同城快递。虽然快递的方便对于粽子来说还是没有刚刚做好出炉的时候新鲜了,粽子全面进军微信朋友圈的安全问题也难以保证。

    微信卖私房粽子和微信上卖其他食品一样,大多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目前尚无相关规定来约束自制食品安全状况。市民购买时还需留心,最好保存交易截图,熟人生意也应多留个心眼,出于食品卫生考虑,最好不要购买,以免造成健康上饮食安全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