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粽子怎么选购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又是一年端午节到来了,今天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除了出游的人群,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食物,现在粽子的口味越来越多,那么端午节粽子怎么选购呢?品牌众多,消费者选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粽子注意什么
    买粽子注意什么

    端午食粽,是节日习俗之一。粽,即“粽籺”,俗称“粽子”,属“籺”的其中一种。各种形式、口味的粽子大量上市,很多人购买粽子都不知道怎么选择,传统口味的粽子受欢迎,当然一些新奇口味的粽子也是有消费者喜爱的。

    购买端午节粽子

    据了解,选购端午节粽子可以看包装粽子看标签,规定内容不可缺。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还有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购买,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

    至于消费者选购粽子要注意什么?除了以上的选购方法之外,要注意,购买粽子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超市购买并查看粽子标识与说明,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网购粽子的话,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不要被网上“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词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