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搜狐APP卖假表 交易平台投放的广告都是假的吗

    吸引眼球的广告是销售商品的一种手段,然而广告竟也有出现虚假的,网易搜狐APP卖假表的事件引起大家的热议,这其中的真相是什么呢,交易平台投放的广告都是假的吗?

    网易搜狐APP卖假表
    网易搜狐APP卖假表

    据了解在5月24日《网易搜狐APP深夜公然卖假表》一稿在《法制日报》刊发后,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转载,网易、搜狐利用新闻客户端公然售假的行为被网民广为吐槽。

    两家公司分别作了回复,售假者似乎隐约浮出水面。搜狐回复称,该广告由“江苏丰联万家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丰联万家公司)投放,日期为今年4月12日至5月4日。投放广告前,搜狐对投放主体进行了资质检查,并对广告展示画面以及跳转链接页的内容进行审核,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网易则回复称,某广告主投放的内容是《时尚时间》杂志的订阅广告,但后来将链接页也被擅自修改成了假表广告。目前两家公司对广告主作了封户处理。他们表示,已全面暂停所有表类行业的广告投放,对于广告主的欺诈行为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他们还表示,将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和消费者处理相关善后事务。

    网易搜狐APP卖假表,售假者到底是不是广告的投放者启明星公司现在还不能确定,但丰联万家公司操盘‘阴阳广告’的情况已被查实。

    一种阴阳广告深夜发布,互联网广告的发布者都是利用链接的方式发布广告,也就是广告内容实际上是掌握在广告主自己手上的,交易平台和所有数据均在广告主自己的服务器上,只要链接地址不变,广告主就可以肆意修改内容,并逃避发布者的监管,这就有了“阴阳广告”。

    网易、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广告后发现,还有诸如耐克运动鞋、五粮液和茅台等名品的售假广告。价值1500余元的耐克鞋子仅卖298元,宜宾五粮液酒厂生产的所谓100年传奇佳酿,18瓶仅卖千元。业内人士透露,如此贱卖名鞋、名酒,都是“阴阳广告”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