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 哪些牌子的吸油烟机不合格

    吸油烟机也是家中的常用电器,每个厨房的必备,但是吸油烟机的品牌有很多,想要购买的人也不少,近日曝出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那么是哪些牌子的吸油烟机不合格呢?买到的消费者可以退货吗?

    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
    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

    青海省工商局发布抽检公告称,2016年,该局对全省流通领域销售的吸油烟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共抽取样品25组。经检测,20组样品质量合格,样品合格率为80%。标称商标为三角牌、邦太、欧意、西门子等5组样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能效等级、空气性能、全压效率等。

    据了解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能效等级不合格是家电产品中较为普遍的现象,节能家电达不到标注的节能等级,一方面消费者要支付更多的水费、电费,另一方面,也达不到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目的。

    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包括风量、风压和全压效率3个技术指标。风压是考核吸油烟机抗倒风的能力,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抵抗倒风的能力越强。风压值达不到要求,就不能有效地将烟气排出。

    吸油烟机抽检不合格的名单中有大品牌西门子、邦太、欧意还有三角牌,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吸油烟机时,除了注重选择知名品牌、取得CCC认证的产品外。根据安装空间选择合适的吸油烟机类型,也要选择合适的价格区间,比较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指标,关注吸油烟机的噪声指标,噪声指标值越小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