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虫豆馅包粽子令人作呕 选购粽子时要当心

    大家期待的端午节将至,不少商场、超市都将各种各样的粽子摆了出来,大家对粽子的消费也很是积极,而市场上包装得很精致的粽子,也总是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但要是听到生虫豆馅包粽子这样的消息,不知道大家在选购粽子时,会不会更加的谨慎。那么,生虫豆馅包粽子又是怎么回事呢?

    生虫豆馅包粽子
    生虫豆馅包粽子

    生虫豆馅包粽子一事发生在昨日一个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黑作坊。该粽子黑作坊如今已被相关部门查处,从相关部门透露的信息来看,该黑作坊除了使用生虫豆馅包粽子外,环境也是十分不卫生,执法人员查处时,不仅闻不到粽子该有的香味。

    反而闻到了令人作呕的酸腐味。据执法人员透露,该黑作坊不仅使用生虫豆馅包粽子,还将已经生了虫子的豆沙馅跟塑料拖鞋并排放,煮粽子时更是用化肥袋压着砖头,环境可以说是脏乱差,而所生产出来的粽子,卫生方面就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了。

    尤其是当执法人员检查锅里时,该黑作坊竟用两块砖头压在木板上一同泡在水里,木板下面有两三百个粽子,粽子下面垫的袋子还是一个化肥袋。这样的情景,相信大家光是想象,都有可能会忍不住呕吐的。

    所幸的是,现在这个黑作坊已经被端走,但是想必没被查之前,他们可能也是用生虫豆馅包粽子的,所以不知道这些不卫生的粽子是否已经流到了市场上。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细心的挑选,而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食药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