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粽子生意火爆 一锅蒸2000个粽子来晚了买不到

    今日正值端午佳节,不知道大家吃了粽子了没呢?端午节作为我国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其吃粽子的习俗也是延续至今,对于这样一种应节食品,其生意也是相当火爆。这不,有一老人就用一锅蒸2000个粽子,然后拿出去售卖了,而且这些粽子一下子就被抢光了。

    端午前夕粽子热卖
    端午前夕粽子热卖

    据介绍,能用一锅蒸2000个粽子且都卖光的是76岁的殷大爷,这位大爷从年轻时就以卖粽子为生,卖到至今将近有40年的时间了,每年端午节的生意都相当好。端午节前夕是粽子热卖的时间段,因此殷大爷一家要早起并连天加工,然后再用一锅蒸2000个粽子,最后卖出去。

    老人连夜加工粽子全卖光
    老人连夜加工粽子全卖光

    据了解,殷大爷家的粽子,平日里生意也不错,每天也可以卖掉近千个。据介绍,包一个粽子大约需要4片苇叶,两个工人负责将苇叶捋好,然后从中间对折一下,叠一摞子之后,再分发给包粽子的工人。而殷大爷家的粽子之所以热卖,离不开其“货真价实”,他们介绍称使用的都是上等的江米和新疆大红枣。

    包粽子之前,要先将江米清洗一下,然后在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包粽子的时候一定要扎紧扎实,这样口感才会最好,他们生产的粽子主要有红枣、蜜枣、豆沙、红豆四个类型。在用一锅蒸2000个粽子前,殷大爷先要把粽子整齐地排在直径3米的大锅里,粽子排列得整整齐齐。

    如果有一个粽子摆放得不好,殷大爷就要重新摆过,摆粽子的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大约3个小时之后,粽子就算煮好了。用一锅蒸2000个粽子后,还要拿出并一字排开晾凉。等到端午时节,粽子出锅时,就被众人围着锅台抢走了一大半,殷大爷只好按照订单再重新做,来晚了可能还真买不到。

    而在平时,这些粽子会被殷家媳妇栾大妈放在架子车拿出去卖,且由于其卖得久且生意好,所以还吸引了不少商贩进行效仿,但一般都是栾大妈的摊前比较热闹,以至于另一位卖粽子的大妈说:“等她走了俺再卖”。像这类使用传承技艺而做出的粽子,味道一定是很诱人的,难怪会吸引那么多人购买了。看完这里的介绍,还没吃粽子的你有没有想去买一个尝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