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买手机退货遭拒 买手机要求退货为何被拒绝

    对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有时不免出现因为各种原因而需要退货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影响商品的二次使用,商家也会酌情后接受消费者的请求,但近日却出现了消费者买手机退货遭拒的问题,不少人对此也是议论纷纷,那么,买手机退货遭拒是怎么一回事呢?

    买手机退货遭拒
    买手机退货遭拒

    据报道,原来买手机退货遭拒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有消费者的孩子利用自己的压岁钱偷偷买了一部价值799元的手机,该消费者为了孩子的学习跟视力问题,是不允许孩子现在就有手机的,于是跟孩子协商后,第二天就到店里申请退货,但是这样的请求却遭到了拒绝。

    对此,这种情况下,买手机退货遭拒,就引得该消费者不满了,因为她认为一个刚满11岁的孩子,对于这些这些大件商品还缺乏一定的判断跟认知,而商家在明知道这样的情况下还将手机卖给孩子,实为不妥。现在买手机退货遭拒,更是令人不能接受。

    对于买手机退货遭拒这事,关于商家可不可以将手机卖给孩子的话题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而据相关律师表示,10周岁到18周岁的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18周岁之后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而该消费者的孩子只有11岁,因此对于一些重大的决策跟消费的认知是超出年龄的。

    所以在未经父母认可的情况下购买手机的行为是不成立的。最终,在双方协调下,商家还是同意了将手机退回来。对于这种情况下买手机退货遭拒的事情,确实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看法,而对于孩子钱财的管理,父母也应该多加注意跟多与孩子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