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朋友圈骗局 怎么样识别朋友圈中的骗局

    当下大家最常用的聊天工具就是微信了,不仅时而可以微信往来,还有很多陌生的人加你为好友,但是微信朋友圈骗局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让你上当受骗的手段有哪些,被骗的人又有多少呢?

    微信朋友圈骗局
    微信朋友圈骗局

    近日,浙江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接到举报,位于辖区内的某网络公司疑似存在诈骗行为。通过调查取证,警方对杭州深言商贸有限公司的三个诈骗窝点进行统一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149名,其中106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法人代表、高管、平台技术员、诈骗员工无一漏网。

    这个团伙组织架构清晰,团伙分工明确,资金分成比例规范,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特大诈骗团伙,现查明该平台共诱骗受害充值会员23000余人,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平台资金交易金额上亿元。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呢,原因就藏在微信朋友圈骗局里,大部分被骗的男性都是中了美人计,而美女又是真实的男性身份,他们会假扮女性,在微信朋友圈发自拍、奢侈品、旅游等伪造‘白富美’的假象,然后通过伪造地理位置搜索到附近的人聊天,主要以三四十岁、事业稳定、家境殷实的男性为对象,并在聊天中近一步锁定目标。

    上钩之后‘美女’就会施展‘连环计’,巧言令色地推销所谓的理财产品。受骗人之所以会上当,主要抱有两种心态,一种是想和“美女”深交,受骗人也就会多少投点钱进去,发现没有赚头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另一种是真正想从中赚钱的,也是诈骗方的“重点客户”。

    所以说微信朋友圈骗局无处不在,陌生的人,你永远都不知道对方和你聊天的人究竟是谁,如何识别这些暗藏在朋友圈中的骗局,最好不要去添加陌生人的微信,也不要去轻信对方给你推荐或者诱惑你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