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 无需手机和账号就能付款了

    现在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了,都说有了手机之后现在出门支付都不成问题,不过现在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不用手机也能支付了,也不需要登录账号,微博曝光的视频透露这个信息很惊人。

    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
    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

    在支付过程中,无需登入帐号,更不需要手机,仅靠刷脸和输入手机尾号确认,便可完成了支付宝支付。过程仅需几秒钟。视频显示,目前支付内侧的“刷脸支付”,只需要完成两步。

    第1步,人脸识别:用户无需输入账号、密码,支付设备直接进行人脸识别。第2步,手机号验证,大概是为了保证准确率,识别成功后,用户还需要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的后4位,做双因子验证。

    尽管是一个内测的视频,但支付宝方面已经正式宣布,“刷脸支付”已经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不久将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看来这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刷脸支付的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即将享受着越来越便利的生活。

    因为支付宝刷脸支付将推出的便利,未来的人们不需要携带任何设备,就直接可以完成购物,消费,如果说手机支付取代了钱包,那么刷脸支付就是取代手机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