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 粽子礼盒一般在什么价位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即将到了,而作为端午习俗的主要食物,自然就是粽子了。随着大家对传统习俗的重视,不少人都会在端午节前后到超市购买粽子,而据了解,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不少人可能就会好奇为什么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了。

    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
    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

    离端午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但是在市场或是超市中,都可以看到粽子已经被摆放到了明显的位置,各种粽子的促销优惠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往年也总会出现一些天价粽子的事情,但据目前来看,可以知道的是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

    而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主要是因为包装材料以及人工等方面成本的上涨而推动的,去年下半年开始,因为响应环保的要求,所以粽子厂家在包装材料方面的成本就上涨了30%左右,因此粽子的售价才会跟着上调,而个别品种的粽子涨幅甚至接近10%。

    不过,即便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但也丝毫不影响粽子的销售回暖。据相关记者走访得知,目前粽子销售持续增加,其中小团购涨幅比较显眼。更有卖家表示已经出现了粽子缺货严重的现象了。

    而据记者调查发现,200元以内的礼盒接受度最高。而今年广东粽子礼盒产品的价格整体在100~200元区间。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尽管今年粽子价格涨一成,但过端午节要吃粽子的习惯也还是不会改的。